Lorraine

夏令

私设很多的现代pa

大写的OOC

小写的ooc

慎入

01

高三生有单独校区,紧挨着操场。校方时间安排表出来后,宋岚发现七点必须得到教室,不得不把晨跑的时间安排在了晚修之后。
当补课结束,正式进入高三修罗期的第一天晚上,宋岚绕着操场一圈又一圈地跑了半个小时,正准备停下来时,看见有个挺拔的身影从教学楼慢慢走下来,逆着光,只能看清模糊的身体轮廓。

 

但宋岚就是暗暗觉着那是晓星尘。

 

宋岚慢慢放慢跑步的速度,计算好着时间等待着那个身影走近。

三、二、一。
果然是他,宋岚无意识握紧的拳头松了下来。

当宋岚开口邀请晓星尘和他一起跑步时,晓星尘其实是有些惊讶的——他们才认识不到一个周,况且宋岚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好相处的人,话少清傲,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。但当时他也没犹豫,像个得了意外糖果般的孩子笑了起来,清亮的眸子好似在发光。

“好呀。”

 

 

02

他俩跑步时极少开口说话,听着对方规律而有节奏的呼吸声,在昏暗的光线中一圈又一圈地挥洒汗水。

教导处主任似乎总是闲的没事儿做,晚修之后便有俩打了手电筒的保卫员在空荡荡的操场上巡逻。小道消息说是来逮那些高三还在冒着险谈恋爱的小情侣的,据说还收获颇丰。

 

有一天晓星尘跑着跑着突然就开始笑,宋岚不解地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,发现远处走过去的正是一前一后打着手电巡逻的保卫员。

“你看这里光线这么暗,他们会不会隔得远,没看清就以为咱俩是情侣。”说完自己却先没忍住,噗嗤一声又笑了出来。

 

宋岚闻言却愣住了,脚步一顿,不觉地停了下来。

他觉得内心深处有什么自己从未发觉的东西,被触动了。

 

晓星尘望着突然落在后面的宋岚,还眨巴着眼正在想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话了,却突然被宋岚拉住手腕,朝着操场的另一边飞奔起来。

晓星尘来不及想什么,也不想挣脱开宋岚攥住他的手,下意识地跟着宋岚跑起来。夏天的夜晚风总是很温柔,带着潮湿气味在他的耳边猎猎作响。

 

 

操场的西边有处不起眼的角落,散落着几个被遗忘的单杠,周围还有几棵不算高的树木作为掩护。

宋岚单手抓着晓星尘的肩,将他抵在背后的石墙上。石墙年久失修,似乎有点脏,上面还附着些混着石粒的青苔。但宋岚此刻顾不了这么多了。

操场面积太大,路灯明显不够,只有边上一个高高的灯塔发出并不耀眼的光。晓星尘觉得此时此刻所有的光都聚在宋岚的眼里,闪闪发亮。

 

晓星尘的唇尝起来和他想象中的一样,温凉的,软软的。宋岚呼吸急促,心跳快的让他快要按捺不住,手也不受控制地朝晓星尘的后腰胡乱摸索着。

晓星尘突然想起当年阿箐非要让他陪着看的那些爱情片里面,被刻意放慢了的接吻片段。

他现在只想把他整个身体,从头到脚全部奉献给他。

 

 

03

不知不觉便入了盛夏。
午休时的教室格外安静,文科A班大多数的孩子都会趁着午休时间在教室里复习书本。落了灰的天花板上的电风扇在不停地咯吱咯吱响,搅动这一教室里粘稠的空气。
晓星尘刚刚从短暂的午睡中清醒过来,舒缓了一下被压的有些发麻的胳膊,正侧头想问旁边女生现在是什么时候了,却发现桌子斜上方放了一杯果茶。

谁放在这儿的?

正想开口问,坐他旁边的女生看他醒过来了,眨眨眼开口道:“喏,你家宋岚刚刚过来给你的。”
晓星尘被女生对宋岚的这一称呼逗笑了:“什么叫我家的?”
女生撇撇嘴,怕打扰到正在午休的其他人,压低了声音道:“你还记得上次他来的时候我正坐你对面在问你题吗?当时我一抬头,看见他站在教室门口看我的眼神——啧,吓得我题都不敢问了。”
晓星尘回想了一下那天晚上的情景,不由得笑出声:“子琛他平日就是这样,不用太在意,其实他还是很温柔的。”
“狗男男,秀恩爱。”女生翻着白眼点评了一句,低头继续做题。

晓星尘回过头,去看那杯放在桌子上半透明的柠檬绿,片状的柠檬混合着浅绿芦荟在冰凉水里沉沉浮浮,在这闷热夏季里显得格外清凉。杯子下面垫了张被叠起来的方方正正的纸,以防冒着冷气的水珠低落下来打湿他桌上的卷子。

晓星尘一边将中性笔杆里用完的笔芯换下来,一边压制住不经意间上扬的嘴角。

 

 

04

拿到位于同一所城市的大学的通知书时,两人在学校的操场上默默走了一圈又一圈。

晓星尘侧头想问宋岚:“当时你才和我认识没多久,怎么会让我和你一起跑步?”但他瞥见宋岚侧面似乎聚着有星光的眼睫毛时,突然就不想开口了。

就是这么奇妙--有的人你认识了十多年,相处的时候依旧是客客气气,礼貌而疏远。但有的人你才接触不久,却好似你们从前世就开始有了羁绊,早已并肩一生。
宋岚握紧了攥着晓星尘的手,将空了的易拉罐扔进不远处的垃圾桶里。

 

夏天依旧闷热。

—完—

写出来的故事和想写的完全不一样:)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